close

以下部分為訪談內容,大部分情節純屬虛構妄想,另外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謝謝。

 

Snow white (RPS—Chris/Tom)

 

夜色般的墨黑長髮滑過指尖,觸感滑順,只是缺少一點熟悉的細緻。

吻下去的瞬間,腦中浮現的是另一個面孔,響起的是那令人沉迷的溫柔嗓音。

 

白雪般的肌膚、夜鴨般的墨髮、鮮血般的雙唇、以及那雙星芒變幻的綠寶石。

 

            * * 

 

收到邀請的時候,Chris猶豫了一下。

改編世界知名的故事、奧斯卡影后跟享譽國際的合作夥伴,怎麼看都是難得可貴的機會。

對於一個剛嶄露頭角的新星演員來說,最要緊的就是把握機會盡所能的展現自己。

儘管這個狩獵者的角色和讓他一炮而紅的雷神根本就是一個模子…

 

Chris扯了個帶點自我諷刺的笑容,轉身撥給經紀人,同意接下這個角色。

本來嘛,這麼好的機會,有甚麼拒絕的理由?

 

200磅以上的身體丟入沙發裡,Chris隨興的擺了個舒服的姿勢,拿起前陣子買的iPad出來,手指滑過螢幕,看了看最新的郵件通知。

收件匣中有幾封新的未讀mail,一封是待在家中準備臨盆的妻子、幾個來自朋友的聚餐問候,還有一封帶著俏皮標題的〝前〞合作對象。

 

看到那個名字Chris忍不住笑了,毫無猶豫的將指頭移到上面點開,看到的是那個人一貫的口氣。

『嘿,大塊頭,周末L.A.的活動,提早一晚去喝一杯?』

想都沒想,意識到的時候OK兩個字母已經顯現發送完畢。Chris點開圖片夾中Avengers殺青時的照片,相片中站在自己旁邊搭著肩膀的男人笑得燦爛彷彿擁有全世界。

 

*****

 

奧斯卡影后就是影后,別提那無法再更完美的外表,光是站在那,逼人窒息的氣場就覺得顫抖。

飾演公主的Kristen Stewart不只一次跑來找他訴苦,倒不是說她討厭演壞皇后的Charlize Theron,相反的小女孩的眼中充滿崇拜與嚮往。只是再這樣下去,這部戲就可以直接從「The snow white and huntsman」改名成「The one queen of the world」。

 

所以說影后就是影后,就算飾演反派,搶戲的程度還是連他們這兩個主角聯手都沒得比。

 

 

因為是後期才加入拍攝,為了把握時間,導演決定先把最需要後製的戰鬥畫面先拍一拍。打鬥的部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剛剛結束復仇者的拍攝,基本的格鬥訓練也不怎麼需要,雖然武器換成了斧頭,但基本原理還是差不多的。

 

況且比起主打動作特技的復仇者,這種改編的黑色童話還是著重在魔幻唯美的意境上面。

 

不過還是擺脫不了同種角色的定型命運阿……這大概就是每個新人都要面臨的最大困難吧。

Chris,這幾幕需要你揮著斧頭攻向黑暗軍團,別擔心,就像索爾那樣就可以了,你可以假裝自己揮著是錘子,對你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想到開拍前導演對自己說的話,Chris不免還是有點洩氣。

 

 

走出浴室的Chris有點煩躁的用毛巾胡亂的擦了擦身體,也不管還在滴水的髮根,只在腰間圍著一條毛巾就這樣倒在床上。

 

其實心裡很清楚,自己還年輕,又不是正規科班出身的,沒有什麼經驗的他能夠這麼快成名,也是因為好運氣的一開始就接了Marvel這樣大製作的漫畫改編電影(更別說當初其實自己初選時被刷了下來,若不是不死心要求再試了一次,現在恐怕還在那個破舊的小公寓中繼續找工作),現在這樣不過是自己求好心切罷了。

 

可能還有一點….想跟上那個人的身邊。

 

 

電話響起的鈴聲著實把陷入自我情緒的Chris嚇得差點摔下床,罵了聲髒話後手忙腳亂的翻著被自己亂丟的衣服,終於在鈴聲轉入語音信箱前接起來。

 

Hello Chris?」

熟悉的聲調自話筒的另一端響起,Chris突然覺得自己剛剛的煩躁瞬間平撫了許多。

 

Tom?有事嗎?怎麼突然打過了……」

「嘿,沒事不能找你聊天嗎?」

「不!我不是這意思,當然歡迎,你隨時可以打給我,阿不是….我、我是說」

聽到電話那頭的狂笑,Chris知道自己又鬧笑話了,臉不自覺脹得通紅,明知道隔著話筒的對方看不到,他還是覺得自己糗斃了。

Take easy boy。」比自己大上幾歲的Tom調侃他。

「你現在不是在趕拍Henry V? 我上次打過去Luke(注)告訴我你最近很忙……」

「恩,有件很嚴重的事情必須馬上要告訴你…」

「怎、怎麼了…?」

對方突然從輕鬆轉成嚴肅的語氣讓Chris瞬間緊繃。

 

 

「就是……恭喜你獲得Ron Howard導演最新作品《Rush》男主角,F1傳奇賽車手James Hunt的腳色啦!哈哈,嚇到了吧!」

 

 

******

 

閉著眼睛讓化妝師在臉上塗塗抹抹地補妝,老實說他還沒有完全習慣自己臉上抹著一大堆東西,又不是女人,要是有人在他高中時告訴他有一天會心甘情願的讓人拿這些瓶瓶罐罐在他臉上作文章,他肯定是直接一拳過去問候的。

今天要拍的幾幕都是棚內景,比起妝容跟戲服都繁複的其他人,他倒是得到了能吃飽睡飽再悠哉過來準備的權利。

 

金髮美艷的皇后踩著三吋高的高跟鞋走進來,她剛剛完成雪景的拍攝,身為本劇最繁複的角色,Charlize Theron總是很敬業的提早來做準備。今次穿的是那套全用黑鴨羽毛製成的連身斗篷洋裝,由於皇后的服裝穿脫花的時間最長,因此他們總是配合盡量集中一次性拍完。

 

而下一場,就是邪惡皇后騙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的部分了。

飾演威廉王子的Sam Claflin邊打招呼邊走過來站在他旁邊一起等本劇的兩位女主角做最後的補妝修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男人們之間的話題不外乎那幾個,有女士在場的時候倒比較含蓄。

SamChris矮了整整半個頭,站在他旁邊一比,必須整個仰頭才能對視。話說回來,能夠和63的身高比擬的人還真不多,Chris又不由自主的想起昨晚和自己通電話的那人。Tom也很高,只比自己矮幾公分,和Tom說話,Chris幾乎是覺得輕鬆的,不只是因為視線角度的關係,而是這個比他年長2歲的英國人本身的風趣幽默……

 

手臂上傳來微微的戳刺感,Chris發現自己不小心走神了,低頭給了一個抱歉的眼神,發現不知何時在自己面前的眼睛多了一雙,而後者用著和那個人同樣的淺綠色眼睛好奇的戳著他的二頭肌。

 

ChrisSam問你這肌肉到底怎麼練的,我也很好奇呢,吶吶,透露一下?」

又是這個問題阿…看著兩雙好奇寶寶的眼神,Chris不禁莞爾一笑,儘管回答過很多次,還是很有耐心的做出刻意誇張的回應。

You know,just……do what you should do。」

被金髮高大的男人故作誇張的表情逗樂了,兩個年輕演員邊笑邊打鬧,一片笑聲中Chris不由自主的又想起當初參加Thor試鏡時的情形,不同其他人,Tom很認真的向他學練舉重,也很耐心的教他怎麼做瑜珈……

 

「嘿,夥計們,準備開工囉。」

導演的聲音把Chris的思緒拉了回來,看著前面已經邊說笑邊走出去的同事,他知道自己又不小心想那個人想到走神。

 

*****

 

 

晚上的戲份不多,一共也才3場,除去黑森林的部分(實際上,幽暗森林因為特效跟光線的關係,反而幾乎都在白天拍攝)。今天要拍得是第一場也是最簡單的一場,公主甦醒後振奮民心掀起革命旗幟的一幕。

 

稍早Kristen Stewart已經去換衣服了,換下那身幾乎整個大半場電影都穿著的公主服,一身純白色的即地窄禮服將小女孩的純潔氣質發揮到極致。

 

本來導演Rupert Sanders是打算先拍吻醒公主的畫面的,畢竟造型師在一旁戰戰兢兢,彷彿那件純白禮服只要沾上一點汙泥就會崩潰的樣子的確讓人有點受不了,但是在NG19次響起時,導演不得不考慮先拍號召人民的那一幕。

 

Chris有點沮喪,他已經害得大家吃了十幾次的螺絲了,信心嚴重被打擊。不得不承認,感情戲的細膩程度超乎他的想像,而這部分他少得可憐的演戲經驗不足以支撐這整部戲的高潮片段。導演讓他休息一下,順便調整一下狀況,電影可不比電視劇一樣可以用數位刪除愛拍多少就拍多少,毛片沒這麼多可以浪費。

 

揮退了助理的好意,Chris一個人呆在自己專用的拖車上休息,有些煩躁的抓著頭髮將劇本一遍又一遍的反覆閱讀,試想了好幾種可能的表情,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導演喊NG的聲音不斷的在腦中響起,Chris從來不曉得自己這種大辣辣的個性也會有這樣鑽牛角尖的一天,如同死胡同,愈焦急就愈走不出來。

 

在意識到之前,電話就已經撥出去了。

 

愣愣的聽著另一頭傳來的疑惑問句,瞬間回神的Chris結結巴巴的打招呼,胡言亂語到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說甚麼,直到對方擔心的口氣打斷他的窘迫。

 

Chris,冷靜點,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很糟糕嗎?」

「我、我、我無意打擾你…可、可是…」

「沒事的兄弟,不管怎樣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現在告訴我怎麼了?」

那個溫柔包容的聲線終於讓Chris的腦袋安撫下來,緊張過後就是沮喪的和對方吐苦水。

 

「……我真的盡力了,但是就是怎麼樣都做不好……」大個子的聲音比較起來更偏低,此刻聽起來倒是好不可憐,讓Tom不禁在腦中浮現一個垂頭喪氣的黃金獵犬的畫面。

「…沒事的,兄弟,你做得到的,現在仔細聽我說,好嗎?」聽完後,Tom偏頭稍微思考了片刻,然後開口安撫對方。

「看過李爾王嗎?莎士比亞的那個。閉上眼睛想像一下,兄弟,你在繁華富麗的皇宮,你摯愛的親人剛剛因為你無心犯下的錯誤永遠的失去了。」Chris闔上藍得燦爛的眼睛,放任自己跟著那個令人著迷的溫柔聲線飄盪。

「你悔恨不已,卻無能為力,而這並非初次,重複的錯誤讓你幾乎無法接受,你對著無辜的受害者懺悔著。」Chris一直覺得Tom的聲音有種魔力,能夠帶領人們進入幻境,能夠安撫任何焦躁不安的靈魂,平靜所有驚慌恐懼。

 

「……現在,跟著我念台詞。你讓我重拾回自己,但是現在你死了,你不應該死的,你有顆善良堅強的心,是那麼美好,你們都不應該死的。

腦中很自然出現了富麗堂皇的宮殿,他的兄弟 躺在正中央的祭台上,闔著眼安靜好似只是睡著了。

「然後,俯下去輕輕給她一個道別的吻。」

Give us a kiss Brother

 

****

 

 

電影順利上映,身為主要演員,也為了打響自己的知名度,他們必須出席好幾場的首映會和宣傳訪問活動。

514號的首映會是最為盛大的一場,所有人都要出席,配合宣傳,劇組特定選在倫敦這個結合古典氣息的大都市。

 

記者們圍繞著片中的兩位女主角猛按快門,就跟所有活動一樣,美女總是殺底片的焦點所在。被兩位女王陛下硬拖著當陪襯的Chris覺得有點吃不消的苦笑,他倒是從沒想過女人聚在一起可以這麼…喔,好吧,他家是三兄弟充滿男人的家庭,要體諒一下。也不是說他討厭還是怎麼了,只是他現在有點…急著尋找一個身影。

 

好不容易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該訪問的也訪問完了,該拍照的也拍照完了,適時放出的一點花絮小道消息也差不多都丟給了如狼似虎的飢渴記者,Chris覺得自己已經盡責的完成了宣傳的工作。

找了個藉口溜掉,把兩位女王陛下丟給可憐的威廉小王子應付…天知道他撐不撐得住?但這不是Chris關心的,他現在只想趕快找到那個高瘦的優雅身影。

 

但是事情總是不如人願,他又被一個不曉得哪家報社的記者抓住了。

 

將有點煩燥不滿的情緒收起來,Chris還是知道要敬業耐心的回答記者的訪談,畢竟這事關自己的前途,馬虎不得。

丟出一貫中規中矩的官方說法給關於此次電影的一些問題,大抵上都是先前講過的再重複一次罷了,記者大概也發覺了,話鋒巧妙的一轉,問了他關於Thor2的拍攝和這對神兄弟的看法。

 

不是事先套好的問題讓Chris有點愣住,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Chris有點躊躇,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講錯話,他開始拼命絞盡腦汁回想其他人是怎麼應付這種預料外的問題,先前幾次的訪談,每次遇到這種狀況通常旁邊都有其他人幫他化解尷尬,這次可沒人幫忙,當然最常的時候Tom在照護他,想到Tom,他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微笑,發自內心的,然後忽然整個人放鬆了下來,開始侃侃而談。

 

「…這就是我最愛原著漫畫的地方,這對兄弟的關係從來就不是兩言三語所能說盡,或是能蓋棺論定的。故事一直都是,雷神索爾終究會原諒自己的弟弟,他們重新結為好友,最後洛基又再一次地背叛了他。」

說到Tom飾演的Loki的時候,Chris又下意識的左右張望尋找了一下,然後,他看到遠處一個穿著灰西裝的熟悉背影,他露出了微笑,相對的讓記者得到了更多。

「…因為他們畢竟是一對兄弟。任何擁有兄弟姊妹的人相信都能體會,就像:『我受夠了,我永遠再也不會跟你說話了…要一起踢足球嗎?』」Chris笑著說,腦中不禁回想起在拍這Avengers時那幾個月他們一同在租屋的情景。

「洛基有許多辦法可以去贏回索爾的信任。他總得是要去道歉的,不是嗎?帶著一點烘焙糕餅,像是馬芬蛋糕之類的。我們可以從這一點小小賄賂上出發。超出這個之外,我就不能說了。」

俏皮的眨眨眼,如此裝可愛的動作在這個63的高大男人做起來卻一點也不顯得突兀。他已經說了很多預訂外的消息了,拿著麥克風的男記者到也知趣,知道見好就收,笑著和他握手道謝後,也喜孜孜的拿著獨家消息準備去訪問下一個目標。

 

Chris用著他那雙天生比別人更長的腿,快速地踏著大步伐的穿過人群,對著剛剛瞥見的方向邊走邊尋找著。那個灰色的身影只有一瞬間閃過,但是Chris堅信自己絕對不會認錯的,對此他就是有的沒由來的自信,不管為什麼。

 

 

然後,他看到了那個身影,以自己都驚訝的朝思暮想小跑步過去。

Tom!

歡快的喊出對方的名字,聲音穿過層層人群,他看到對方張望的轉過頭來,陽光灑在他的肩上,襯得他的頭髮閃閃發光,高挑纖瘦的青年看到他後露出一個小小的訝異,然後毫不保留的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白皙如雪的肌膚、黑鴉般烏黑的秀髮、殷紅如血的嘴唇,燦爛得彷彿星辰的綠寶石眸子。

 

那瞬間,世界如此溫暖美好。

 

 

END

 

注:LukeTom的助理小哥的名字。

注2:倫敦首映時Tom的頭髮已經回到原來的金棕色,但是為了相呼應開頭的黑髮所以請忽略這個Bug,或是可以當作哥哥的妄想(炸),畢竟快一年的時間Chris老兄看到Tom都是染黑髮嘛你們懂的

注3:獵人台詞的部分是我默背的,因為我不想為了一句台詞再去看一次電影,所以如果我背錯了等DVD出來我再改。

 

●收不進去但是我很想寫的小片段番外:

 

當導演喊OK的聲音響起,Chris結結實實的鬆了一口氣。一旁觀賞的美艷皇后將礦泉水遞給他,她已經完成今天的進度了,卸除一身繁複的戲服裝束後過來看看這邊的狀況。

 

「你比我想像中會演,剛剛那一幕情感的表現很到位。」

灌下一大口水,Chris聽著影后對他的讚賞評論。

「就是就是,Chris很厲害呢,剛剛我都以為自己是他深愛的妻子甚麼的,平常Chris也是這樣跟老婆吻的嗎?

然後剛剛喝下去的一口水差點讓小姑娘毫不遮掩的發言噴出來。

「呃….我有個很棒的老師。」

有點含含糊糊的回答,然後隨便找個藉口,身高63的男人覺得自己大概從沒這狼狽的落荒而逃。

……果然跟年長的人交往就是不一樣嗎?

還要忽略身後傳來的讓他面紅耳赤的感嘆。

 

 

******

 

拒絕了其他人的邀請,用過晚餐後Chris就直接回飯店房間休息了。

習慣性先去浴室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畢竟獵人的戲服老實說有點…..好吧,不怎麼整潔,雖然身為一個好演員他不是很在意。

 

步出浴室時Chris身上只披著一件浴袍,和熱氣蒸騰的浴室有著明顯反差的冷氣房瞬間讓他的肌膚泛起一小片疙瘩。隨意的坐在床頭拿起遙控器轉著,轉頭看到一旁桌上的手機閃著未接來電提醒。

 

Tom打來的。

 

不自覺的勾起嘴角,Chris快速的滑著螢幕按下重播鍵,對方的聲音在幾聲音樂後面響起。

HelloChris,如何? 一切順利嗎?

「很好,你教得很有效,我順利拍完了。」

「哈,兄弟,我就知道你做得到的。」

「不,是你的功勞。說真的,你看都沒看過劇本,當你那麼流利地念出我的台詞還一句不差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嘿,你太抬舉我了,大個兒,那沒幾句而已,這樣我可會得意忘形呢。」

連聲音都帶著笑意,Chris可以輕易的想像中對方有點臉紅開著俏皮玩笑的模樣。

 

然後,沒甚麼多想,話就說出口了。

「殺青後的倫敦首映宣傳,你會來嗎?」

這要求丟出來後雙方都愣了一下,當然訝異的點不同。

「阿…不,如果你忙著拍戲就不用勉強,我只是想說剛好在倫敦然後我們又有一陣子沒見了我想謝謝你在演技上的幫忙……」我到底在說甚麼阿……Chris發現自己老是在Tom面前窘迫的胡言亂語。

「…我、我希望…你能來…」

聲音小到不能再小,Chris覺得自己就好像那些準備跟初戀情人告白的高中女生一樣可侷促不安。

 

一陣小小的沉默,幾秒鐘,Chris卻覺得彷彿有一世紀這麼久。

「我會去。」

就在Chris已經沮喪的想要道歉時,話筒傳來對方溫和的答應。

「欸?」有些不相信自己聽到的答案,Chris用連自己都沒察覺得驚喜確認。

「我剛剛確認了一下行程表,那天沒問題,我會去的。」

Tom笑著回答,簡單的幾個字讓Chris的心情一下子就雀躍起來。

 

「畢竟…」Tom稍微頓了一下,Chris可以輕易想像出對方現在的表情,肯定是眨著眼睛一付俏皮的笑容。

「好老師要去表揚一下優秀的學生阿。」

而後,兩個人同時笑了。

 

「「到時候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lgrey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